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山代有才人出 新人后浪推前浪————记艺术系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08-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柴占红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9月6日下午3时,“艺术系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大会听取了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艺术系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组成人员。院团委高翔书记、艺术系系主任肖生教授、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任义同志出席并讲话。教学秘书柴占红老师、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大会,艺术系行政秘书王新平老师主持了此次大会。

艺术系学生会是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在系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全系学生的自治组织。学生会换届选举,关系着全系同学的切身利益。选举学生会干部,既是全系每一位同学的权利也是一项重要的职责。通过选举,把自己信得过的愿意为同学服务的、有较高工作水平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学生选入学生会,构建一个团结协作,凝聚力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艺术系学生会工作集体。

这次选举按照民主集中制的选举原则进行,愿意到学生会工作的同学先自愿报名,然后经过学生会干部的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确定候选人,最后由艺术系全体学生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成员。这样的选举制度在我院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它打开了学生会选举的另一扇大门,充分体现这次换届的民主、公开、公正。

会上,院团委高翔书记用精练的语言,浓缩介绍了人类几千年文化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中华民族在民主道路的探索中所遇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强调了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指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着民族、国家、社会的重任,肩负着民族未来的希望。高书记的讲话简单而深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艺术系系主任肖生教授以国家主席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上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为例,着重说明学生干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在一个好的平台好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

系党总支书记任义同志在听完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后,对上届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生活和遵守校规校纪方面当好表率;二是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三是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四是要有责任意识和敢于负责的精神;五是要有创新意识和不断开拓的精神。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人:刘晓逸)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