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奏响新乐章,谱写新辉煌―――记艺术系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08-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柴占红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为了帮助我系2007级新生尽快了解系情和各专业情况,了解我院的教育教学制度,艺术系党政领导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于9月27日下午对2007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任义同志、教学秘书柴占红老师、行政秘书王新平老师、团委副书记邬治国老师、器乐理论公艺教研室主任何虹卫老师、声乐舞蹈模特教研室主任安冉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王新平老师主持。

首先,系教学秘书柴占红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系从“无”到“有”的艺术人的拼搏奋斗的历史,艺术大楼的建设情况,艺术楼音乐厅的装饰标准及与省内院校相比较的优势,艺术楼的专业琴房的情况,他还对新生提出了进入艺术系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

然后,安冉老师和何虹卫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声乐和器乐两个专业的师资配备情况,专业发展情况和学习的一些基本方法,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的要求: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训练,珍惜每一次上台实践的机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最后,任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新生要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把握成才的新方向,尽快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在大学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为此,他高屋建瓴地对新生提出了努力适应大学生活的“六个转变”:要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社会角色的转变,要适应从考试到深造奋斗目标的转变,要适应从感性到理性思维方式的转变,要适应从监督到自觉学习方式的转变,要适应从依赖到独立生活方式的转变和要适应从旧友到新友交友方式的转变。同时他还对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大学生活中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人生的跨越。(供稿人:张建营)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