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指导培训促融合 交流学习共提高

发布时间:2009-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曹华莹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为促进我系新辅导员同志更快进入角色、顺利开展工作,2009年9月9日上午9点,艺术系于艺术楼206室,召开了以“提高辅导员认识,交流工作经验”为主旨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热烈而成功,系党总支书记王守伟、副书记韦杨建出席了会议,行政秘书曹华莹及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守伟书记通过对90后学生思想的进行了深层分析,并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对辅导员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明确自身定位,了解自身职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总结与学习并重,不断提高自己。

韦杨建副书记就新任辅导员如何做好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端正态度与重视方法相结合,对工作对学生要持久的保持热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工作要善于向他人学习,结合实际情况冷静地把握原则、处理事务。

行政秘书曹华莹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我系实际情况,向新同志提出了几条建议:要明确制度性的原则,了解国家、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勤思考、多发展;对学生的疑问,先倾听后引导;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需要具备成为“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公关员与政治家”的综合素质等。

全体老辅导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想进行了认真发言。辅导员邬治国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具体谈到了对学生心理的摸索与研究,提出了辅导员语言与行为上的沟通技巧的重要性;赵会燕老师谈到了自身工作以来自我调整的经验;豆永丽老师谈到了工作热情对辅导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系新同仁较快的找到了自身工作定位,对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我系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与形势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感到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同时,使新同志既感受到了家一般温馨的工作氛围,又促进了相互交流,既学到了工作伊始所必需的态度、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对今后我系辅导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深远的良好影响。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我系重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措施,与会同志表示这样“促交流、共发展”的会议使人受益匪浅,辅导员培训教育工作也将会持续开展下去。

(潘悦 供稿)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