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系认真组织学习2009年主管研习营精神

发布时间:2009-08-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建营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09年8月21日上午9:00,艺术系全体行政人员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会议,学习学院2009年主管研习营会议精神,肖生主任和王守伟书记分别传达了学院主管研习营的重要精神,其他同仁针对创办人的教育思想和研习营精神发表了看法。

肖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代表团赴台参访的行程和创办人八十八岁寿辰的盛况,而后借用崔院长的一句话总结了此次参访——“圆满,胜利,成功,收获多多”。他说,此次参访参观了育达高职、育达商业科技大学等创办人创办的学校,也看到诸多学子从海外不远万里归来为创办人祝寿,从而深刻感受到创办人的个人魅力并为创办人在兴教办学方面的成就而叹服。虽因“莫拉克”台风推迟了行程,但整个参访过程中我系师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收获颇丰。

王书记首先传达了崔院长对台湾之行的六点总结概括,之后传达了院党委书记吴金良同志关于新学期以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团的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增强责任意识,共同把工作做好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戎庭银同志关于“讲树促”学习活动的总结。王书记提出创办人办学六十载,以“朴实”感人,以“勤俭”治家,值得大家学习。

之后,我系全体行政人员也纷纷就创办人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感想。艺术系副主任赵维平通过对创办人思想的学习、思考、探索,认为创办人之所以能够教育事业卓然有成原因有三:其一创办人是以造福桑梓的朴实愿望来兴学办校;其二创办人一生都头脑清晰,思考问题科学性、条理性极强,且善于总结经验;其三是创办人重视“做人”的根本,以宽容心对待别人,为人所尊重。因此创办人的成功不是偶然,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学习创办人,保持“做人”的准则。系党总支副书记韦杨建认为创办人的教育思想更多源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思想,如“克己复礼”、“仁爱”、“修身齐家”等等,这些思想已经深深融入到创办人的教育思想和做人做事的理念中,而我院的特色养成教育、综合楼内的“治家格言”、学院的行事准则以及创办人对同仁们的关爱都是这些思想的集中体现,我们应该对创办人的教育思想进行深入学习,认真体会,并在工作中付诸实践。系行政秘书曹华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我院与其他民办高校相比待遇上的优势,感谢创办人为大家提供了就业机会,并总结了工作中的“六要”,即一要有责任意识,二要有稳定意识,三要有主动意识,四要有落实意识,五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六要有服务意识。系教学秘书柴占红老师认为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到两点:学习创办人的思想提高思想境界和务实工作,并且他也联系自身谈了对创办人思想中“修身养性”的理解。李洁老师对创办人思想最大的体会就是创办人对员工、对学生的爱,她认为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学习落实,爱护学生,关爱同仁。辅导员邬治国老师把创办人的思想概括为“做人”和“做事”,他认为,创办人的思想也是在不断进步的,譬如,我院的学生管理思路经历了“严管”——“三严”“三心”——“三心”是基础,“三严”是手段的三个阶段,通过这种进步,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杨勇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辅导员张建营老师利用暑假认真学习了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总结了七条辅导员工作心得:一要深刻理解创办人的办学理念;二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三要从小事做起,遇事不急躁;四要重视团队的合作;五要对待学生赏罚分明;六要多思考,多总结;七要遇到问题时列出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法,对比选择最优者实施。辅导员赵会燕老师谈了自己工作一年来的体会,并提出了学生管理工作要多组织交流探讨的建议。辅导员老师豆永丽认为首先在做学生工作时不能闷头前进,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指导后续工作;其次辅导员工作较为繁琐,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不能陷入其中,要把工作条理化,抓住工作重点难点突破。

最后,肖生主任对会议做了简要总结,他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研讨的态度,并认为各位同仁的很多想法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都有宝贵的研究价值,他希望各位同仁能够把自己好的想法归纳、梳理、总结,更好的指导我系以后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我系同仁对创办人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创办人的拳拳爱国之心和浓浓桑梓之情有了更深的体会,全体同仁会把创办人的教育思想做为工作的指导,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升达、服务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艺术系 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