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音乐表演专业方向骨干教师 >> 正文

刘新义

作者: 时间:2018-02-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刘新义,男高音,高男高音、副教授,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在读博士,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声乐协会理事,河南省古代音乐文化研究会会员、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声乐专职教师。本科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于罗祥教授。硕士研究生就读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艺术学硕士。任教以来,在《中国戏剧》、《电影评介》北大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两篇,省级刊物发表文章10余篇;参与完成两项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省级项目。所教学生多次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中获奖,2017年11月指导学生胡亚东(男高音)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主要获奖/演出经历:

2004年至今多次参加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的排练和演出,并在2004年11月赴北京保利剧院展演。

2010年10月,首届河南省音乐金钟奖民族声乐类金奖。

2012年07月,第五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二等奖

2014年1月,在第二届河南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中,荣获民族组银奖。

2014年9月,刘新义先生在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被评为“优秀教师”。

2015年9月,在第六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中荣获“文华奖”声乐三等奖。

2016年07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刘新义同志,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

2017年7月,经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定,您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09月,刘新义同志在2017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文科)二等奖。

2017年12月,你在第三届河南音乐金钟奖比赛中,荣获声乐民族专业唱法铜奖。

2018年7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刘新义同志,荣获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2014级胡亚东同荣学获专业民族组一等奖)

2018年7月,刘新义老师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中,荣获“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

2018年10月,荣获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高校组-声乐-民族三等奖。

2019年2月,刘新义老师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被评为“优秀教师”称号。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