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16级团总支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2016级团总支于12月4日15时在艺术学院301教室举办《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现场,主持人为学生介绍了救护新概念,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以及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播放了视频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座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艺术学院 高晓阳/图 阮宝洋/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