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关爱教职工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入冬之后天气转冷,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幻无常,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教职工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11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会特邀《健康中国行》宣讲团成员王琳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讲座,旨在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家庭急救常识、增强防病保健意识。

讲座中,王琳老师从最近网络热点新闻——高以翔猝死事件作为切入点,表达了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意外伤害成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公众的自救互救知识、急救意识都比较薄弱。王老师采用视频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知识。随后,王琳老师又围绕养生要素、PM2.5的危害与防护、职业病防治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列举大量具体数据和实例、动作示范、互动交流等引导大家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这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应急救护能力和对健康的关注程度,在应对突发事件时,也可以尽力挽救他人生命。各位教职工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面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