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11月29日上午,艺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艺术楼411集中学习研讨会,在总支书记韦杨建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条例》作为统一战线的根本大法和我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集中体现了我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对于系统学习党的统战理论、政策和文件,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先,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条例》原文,每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理解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韦书记谈了对《条例》学习的理解,并对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韦书记表示,《条例》是统一战线工作最根本、最准确的要求,每个人要结合工作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求,《条例》中每一条、每一段都值得认真思考和领会。他举例说《条例》中在表述统战部职责时多处使用了“调查研究”“协调”等字眼,这从一个角度体现了对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的要求:调研能力要强,协调能力要强、工作要有艺术性。

研讨之后,韦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学院民主党派成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现状及发展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对学院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二是在调研基础上,分析存在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提升统战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艺术学院 焦甜/图 魏双双/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