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呵护你我健康青春,同伟大祖国同成长”艺术学院开展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们迎来了祖国建国70周年华诞,在欢庆结束后,就是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为了更加深入地宣传和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体察和关爱大学生的心灵,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展现其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30日我院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了艺术学院本次心理健康周宣传活动。

首先,以宣传为先导,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方案,并制作相应的展板,向广大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理念,为心理健康活动周的启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对此积极响应,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都表现出积极的关注和参与的热情。

其次,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了增加活动的针对性,本次心理健康周召开了2次心理培训会。

为了传达本次的心理健康周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10月21日中午13点30分在艺术楼104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部署会,艺术学院全体在校心理委员参会,在本次会议上传达了本次心理健康周的活动主题,给各位心理委员布置了心理健康周的活动内容。要求各班心理委员:1.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将本次心理活动的主题和学校、学院活动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同学,鼓励大家参与活动。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2.各班级除了召开心理班会外,还要组织班级心理活动;3.组织同学开展“最美的微笑”照片评选活动,为11月份的心理生活部往年惯例活动“青语青听”做准备。

活动部署会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在10月22日-10月24日之间抽时间在各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向大家传达本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周的活动主题。告知本班同学学校心理健康周活动内容,并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到活动现场。组织同学们关注学院心理辅导站微博和官方抖音,积极参与到本次学院心理活动中。

为了从大一开始培养心理委员的危机意识。10月29日晚上19时在自勉堂408教室,开展了关于19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培训会议。主要内容是:1.如何开展班级心理活动;2.如果进行心理月报表的书写;3.如何及时发展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并进行有效干预。通过培训,各位19级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月报表的基本书写内容格式,并能通过心理月报表向辅导员老师传递关于本班同学心理近况的各种详细情况,从而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

通过前期的宣传,艺术学院从心理辅导站到团学心理生活部,从班级到个人,充分了解了本次心理健康周的活动意义和学院主题活动,了解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心理委员们也通过心理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技能,为后期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