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器乐排练实践课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6月19日下午14时30分,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16、17级本专科器乐排练实践课汇报演出在音乐厅举行。

器乐排练实践课是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开设的必修课程。本学期由沈雨、王叶、徐琦、段莹滢、张一可几位专业老师担任指导教学工作。本次汇报演出,同学们将本学期学习到的实践教学内容以规范严谨、生动活泼的节目形式进行展演,向艺术学院师生展示了器乐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成果。

演出由管乐团拉开帷幕。乐团以16、17两个年级为单位进行展示,先后演奏了《歌唱祖国》、《龙舌兰》、《我和我的祖国》、《蓝色山脉》四首曲目。乐团成立一年多以来,同学们在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成效,充分展现了本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增强了舞台表现力和自信心。

17级管乐团演奏《歌唱祖国、龙舌兰》

16级管乐团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蓝色山脉》

16级同学演奏的管乐重奏《哆啦A梦》改编自日本同名动漫主题曲,欢快灵巧的旋律在高低音声部间穿插呼应,动感的节奏与丰富的和声展现了管乐独特的立体式音响效果。

管乐重奏《哆啦A梦》

二胡排练实践课注重曲目创新与多种形式的重奏组合,同时曲目编排也注重多元化的民族素材,乐曲衔接快慢有序,风格多样,旋律耳熟能详,朗朗上口,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现了良好的台风。

二胡四重奏《二胡经典联奏》

二胡二重奏《胡旋舞》

古筝排练实践课以挖掘提炼经典曲目为出发点,同时注重对新作品的排练与学习。《赛马》、《黄河魂》这两首地域风格迥然不同的古筝曲目的演绎,展示了古筝专业同学诠释经典与现代曲目的能力。

古筝重奏《赛马》

古筝合奏《黄河魂》

排练实践课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方向,在教学中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勇于探索、开拓创新,通过课上专业教师指导,课下积极巩固练习,使同学们整体的专业技巧,尤其是团队协作与配合意识得到大幅提升与锻炼,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肯定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自身不足和丞待解决地实际问题,比如排练曲目创新问题、院校专业间的学习交流、如何更好地提升舞台实践能力和效果,打造走得出去的精品演出曲目等等,都需要我们任课教师进一步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在实践教学与舞台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文: 王叶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