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书法》课程结课作业展顺利展出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崔怡

近日,一次别开生面的书法展,在升达经贸学院图书馆举行。前来参观的师生无不交口称赞,有不少学生纷纷在此拍照留念。6月11日上午,郭爱先校长、张德伟书记和艺术学院赵维平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作品展。

这次展出的60多幅书法作品,全部来自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之手。作品包括行书、楷书、草书、隶书、篆书五种字体。

校长郭爱先教授看了作品展后说:“学生在较短的时间能写到如此好,真的很不简单,这说明老师教导有方,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再次展示了升达学生的实力和素质”。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说:“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学生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写出这样的水平的书法作品的确不容易。他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下去,真正喜欢上这门课,喜欢上书法,建议这门课不仅在艺术学院开设,其他专业学科也可以开设,依次为依托,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17级视传5班的杨林同学说:“通过书法课,我们了解到许多关于汉字的发展历史,以及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和写法,比如,隶书藏头燕尾,与它时期相近的篆书是偏向横平竖直的;零基础的我们知道了许多种字体对应的名帖和名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字体。”

艺术学院《书法课》的任课教师卢承华说:“这批学生之前对书法的了解都是零基础、零功底,我们一共上了8次课,作为授课老师,能看到这样优秀的作品,我非常满意。”

设计专业的学生开设这门课是为了让学生学习中国书法,更好的把书法元素运用到现代设计中。此次展览从6月10日到6月15日,共计5天时间。

(陈军 杨甜甜 袁雅婷/文 王敏华 苏迪/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