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器乐、舞蹈、理论教研室 >> 正文

张新用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张新用,男,河南虞城人。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教授(国家一级作曲)。现供职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多年来从事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研究、实践以及教学工作。

A:共有200余首作品发表于国家级、省级专业音刊(可阅百度),部分作品在河南省电台及市级电视台播出。

B:50多篇专业论文散发于国家级、省级专业报刊。

C:50多件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征歌大赛奖项。

D:其«中国颂歌»张新用CD光碟,2011年10月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E:代表作品:«圆圆与弯弯»,«采桑果»,«中国颂歌»,«精彩中国»,«赶春的女孩»,«桃花扇»,«红楼遗梦»。分别由中国火箭兵部队文工团著名歌唱演员花之悦,河南省演艺集团(原河南省歌舞团)资深歌唱家高昌瑞,以及青岛歌舞团歌唱演员迟英,高红兵所演唱。

F:主要论文:

«大中显小,小中见大»—简议歌曲中调式色彩的双重属性。见«音乐文化研究探讨»中国文联出版社2008年10月出版,书号TSBN7-5059-4675-71-3782。独著。

«先曲后词入歌来»—简易歌曲写作的另类手法,见«中国乐坛»2011年第4期,刊号:ISSN2076-541X。独著。

«百鸟朝凤,音乐美略谈»见«歌海»2008年第6期刊号:TSSN1007-4910-CN45-122J。独著。

«漫谈歌曲中衬词的妙用»见«青年歌声»2011年2期,刊号CN41-1064/J。独著。

«简议歌曲的从属部分—前奏»见«青年歌声»2011年5期,刊号CN41-1064/J。独著。

«简议歌曲的从属部分—间奏,尾声»见«青年歌声»2011年8期,刊号CN41-1064/J。独著。

«莫扎特音乐创作的艺术特征»见«中国音乐报»2009年5月30期,刊号TSSN 1994-8506。独著。

«浅析陕北民歌-信天游»见«中国乐坛»2010年10月号,刊号TSSN2076-541X。独著。

G:其作品«向新世纪报到»、«圆圆与弯弯»分别被西南大学出版社编入MBK中学«二年级上册»教材和江苏教育出版社编入小学英语教材。

H:其作品«祖国最亲,祖国最好»被北京«永恒的童声»制成中国少年儿童音乐电视第九集原创歌曲MV全国发行。

«我家住在黄河边»、«采茶的小阿妹»、«小小的我»、«壮乡娃»、«索玛花»被«魅力童声»齐鲁音像厂制成MV全国发行。

J:为电视旅游风光片“美丽商丘”配写片头曲—«腾飞吧商丘»。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