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ysx1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合理,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主要负责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目前本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共13名,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4名,助教4名,多名教师均参与过自企业一线设计与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多名教师参研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团队教师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在国内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主编、参编专业教材。

近年来,我们采取多种途径和手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选派教师进修学习,接受先进职业教育培训;选派教师到教育部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学习;抽调教师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通过与企业的深层合作,培养和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此外,本教研室的老师还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会议,有效促进和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指导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思想;促使学生熟悉和热爱本专业;努力为社会培养知识深化、能力强化、品德优化的职业人;教学中加强学生创造性设计思维的训练;采用项目化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强化产品品牌概念,将品牌效应和品牌运作知识引入教学中,培养学生对服装品牌设计风格的掌控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纺织品图案设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画技法I、服装画技法II、女装结构设计、男装结构设计、服装材料学、服装品牌管理与市场策略、创意服装设计、服装主题设计与表现、服装生产管理等。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