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琚清林教授来院讲学——从古典唱论中探索中国唱法(2)

发布时间:2011-12-06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05年11月25日我系邀请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琚清林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从古典唱论中探索中国唱法》的学术报告,琚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我国唐宋元明清的古典文献入手,针对歌唱中的“发声、吐字”两个问题,联系现代歌唱中的普遍问题,声情并茂,理论与实践结合地为我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声乐大课,受到大家的欢迎。

琚清林:(公元1938~今),河南济源人。1961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分配至海军南海舰队文工团,任演员兼声乐教员。1973年转业到河南大学艺术系。曾任河南大学传统音乐教研室主任暨民族声乐研究室副主任,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社会兼职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伎音乐学会理事,河南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声乐教育学会会长等。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