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系12服装专业开展“服装市场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为提高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对服装市场的专业性认识,4月2日,艺术系12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王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国贸360广场进行“服装市场调研”实践活动。从服装心理学角度分析服装设计市场与销售市场之间的联系。

艺术设计,特别是服装设计必须紧密联系人们的消费心理。服装设计师既引领着时尚的潮流,又受制于大众的消费心理。脱离消费市场的设计,自然也会被市场所淘汰。服装设计专业课程的教学,既要充分利用固有教学资源,又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把当前服装设计的风格、流行趋势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

王蓓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商场里边走边讲。从模特身上的服装搭配,到品牌服装的设计风格,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系列影响消费者的设计元素。同时,王蓓老师让同学们观察各店面的顾客流量及消费群体的类型特征。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服装市场调研”问卷调查。从消费者的购物心理上,分析服装销售市场的影响因素。

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大家反映,这样的实践活动,相当于把课堂搬到了商场,既融入了社会又了解了市场。(供稿:姚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