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8年艺术学院招生计划及相关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ysx1

层次

专业

招生类型

学制

人数

学费

本科

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方向)

文理兼收

4

100

17000

视觉传达设计

文理兼收

4

100

17000

环境设计

文理兼收

4

100

170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文理兼收

4

60

17000

专科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文理兼收

3

60

12000

环境艺术设计

文理兼收

3

60

12000

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方向)

文理兼收

3

60

12000

专升本

音乐表演

文理兼收

2

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17000

视觉传达设计

文理兼收

2

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17000

环境设计

文理兼收

2

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17000

2018年艺术学院招生计划及相关介绍

一、2018年艺术学院招生计划

二、录取原则

1、本校音乐表演专业录取规则:招生对象为音乐类考生(专业主课为声乐、器乐和舞蹈的考生),文化课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均符合所在省分数线要求,按照文化课成绩过线,专业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依次录取。其中主科器乐的考生招生仅招钢琴、二胡、古筝、圆号、长号、大号、小号、黑管、长笛、萨克斯。

2、本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录取规则:招生对象为美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均符合所在省分数线要求,按照文化课成绩过线,专业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依次录取。

三、专业核心课程及就业方向

各专业核心课程和就业方向

(1)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方向)

主修课程:声乐(民族、美声、通俗)、钢琴、古筝、二胡、单簧管、萨克斯、吉他、合唱指挥、电脑音乐制作、形体与舞蹈、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中外音乐欣赏与史论、即兴伴奏、排练实践课(声乐、合唱、舞蹈、古筝、二胡)等。

就业方向:1、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师;2、专业文艺团体演奏、唱员、创作员;3、社会儿童艺术培训机构、青少年宫、儿童之家的音乐教师、辅导员;4、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局、文化站、基层厂矿企业工会及相关部门、机构的管理者、辅导员以及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的组织者

(2)视觉传达:

主修课程: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印刷与设计、设计概论、艺术概论、CIS设计、展示设计、人体工效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家装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会议礼仪拍摄、影视编辑、语音编辑、MTV制作、电视片头制作等领域。

(3)环境设计:

主修课程:室内设计、建筑外观设计、景观设计、家俱设计、展示环境设计、人体工效学、设计概论、艺术概论、工程管理与工程预算、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4)服装与服饰设计:

主修课程:服装表演、形象设计、化妆基础、时尚彩妆、发型造型设计、妆面设计效果图、影视化妆、配件制作等。

就业方向: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新闻媒体、演艺等单位从事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及服装商品展示等方面的工作。

四、咨询方式

艺术学院招生咨询:

电话:艺术设计类:夏老师0371-62438629;手机:13783572933;QQ: 3181309282(设计类)

音乐表演类:李老师0371-62436448;手机13137104863; QQ: 2133909804(音乐类)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