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感恩、励志、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尹红艳

诚信乃为人之道,立身之本。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效,促使学生把感恩、励志、诚信、自强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奉献、励志成才,艺术学院于3月21-3月23日展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学院行政秘书尹老师带领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会议室411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尹老师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再次学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强调各老师要借助此次春季助学金发放之际,教育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科学合理利用助学金,还要心存感恩意识,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会后,围绕感恩、励志、诚信、自强这一主题,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展开教育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通过身边的案例讲解、榜样展示以及视频观看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同学们:一要树立诚信意识,实事求是申请助学金,绝不容许有弄虚作假行为,合理有效使用助学金,不作假、不攀比,严守资助诚信;二要常怀感恩之心,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练就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三要穷且益坚,树立远大理想,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贫穷,做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四要自立自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关爱,感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美传统德,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这些传统美德。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感恩行动,唤醒同学们对自己父母、对他人的帮助、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心,在求学的道路上奋发图强,不断提升自己,做新时期有理想、有道德、有修养、有技能的大学生。

艺术学院 图/文 王丽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