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汲取红旗渠精神,勇做青春奋斗者——艺术学院吴柏林院长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毛阁辉  摄影:毛阁辉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立足新起点,做好新规划,取得新进步。3月9日晚上,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教授以“中国精神-红旗渠精神”为着力点,在302教室为学生带来了一节慷慨激昂的的《开学第一课》,声情并茂的课堂氛围,引来学生阵阵喝彩,掌声不断。

课堂上,吴院长先带领大家回溯历史,铭记英雄,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从腥风血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再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浓烈而厚重的奋斗精神。而后向学生们讲解了红旗渠的故事,20世纪60年代,自然环境恶劣,技术水平落后,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林县人民依然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穿越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以无畏的精神和卓越的胆识,震撼太行,感召岁月。红旗渠的建设不仅为林县人民带来了生活的希望,也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吴院长向同学们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继续践行红旗渠精神,不怕苦,不怕难,筑牢根基,志存高远,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吴院长在《歌唱红旗渠》激情昂扬的歌声中,深情地劝诫学生,要把奋斗当成人生的底色,并引用毛主席经典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顿时,掌声四起。

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他们更加清楚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定会怀揣梦想谱写青春之歌,矢志不渝追求远大理想,接续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以奋斗之名,书写新时代篇章。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