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诚信、感恩、自强、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丽丽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近期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到位,为培育学生优良品质,引导广大受助学生用好奖助资金,维护受助学生的权益,充分挖掘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使广大学生尤其是受资助学生懂得感恩、梳理诚信理念、磨练意志品质,引导他们自尊、自励、自信、自强,树立远大理想,艺术学院召开了“诚信、感恩、自强、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各辅导员老师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线上“感恩、励志、诚信、自强”教育主题班会。会上,老师们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资助政策体系,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等资助政策,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全面地了解。其次,围绕奖助学金的使用,辅导员老师们再次向学生们强调要遵守校规校纪、合理使用所获助学金、严禁以任何名义瓜分奖助学金,受助学生要珍惜每一分国家助学金,把所获助学金用于正常学习生活。杜绝大吃大喝、挥霍浪费,如有发现上述行为,按照《学生手册》严肃处理。最后,为加强教育效果,加深学生们“诚信、感恩、自立、自强”意识,老师们通过名人事迹以及学生们身边的励志榜样对“诚信”、“感恩”、“励志”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引导同学们要稳扎稳打的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心怀感恩之心,要感谢党和国家对于自己学业生活的帮扶,感谢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立足于当下校园学习和生活,不断探索,努力创新,规划好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到诚信、感恩、励志、自强对于一个人,一个社会的重要性。相信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用诚信与感恩建筑自强、励志的大学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