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艺术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2022年9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音乐厅组织召开“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教职工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党委书记张小雁、副院长池浩东、副院长夏瑞芳、教学秘书贠雯、行政秘书尹红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李赵法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国家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教育部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每一位老师知准则、守底线,时刻以十项职业行为准则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同时,提醒全院教职工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呼吁师生携起手来共同抗疫。

会议第二项议程,吴柏林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吴院长表示,全院教职工应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强化课程思政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吴院长提出作为教师,应展现“教书育人为己任,言传身教为树人”的师者担当,关心关注疫情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予正确的人生指引。本学期在全院开展的课程思政课评选活动,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广大教师从教学内容选取、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等各个方面开展了认真地讲课评课活动,老师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初步达到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一般教师的提高升华和全体教师的共同提高的目的。吴院长还向与会教职工们通报了学院领导在暑假期间走访河南科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美术馆新馆、河南无尽野火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情况,学院领导与企业方一起对2022版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细节的讨论。通过院领导走访企业的活动,校企双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未来双方专业共建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吴院长还特别赞扬了在前期各项校内外比赛评选中表现优秀的教职工:在首届“美丽中国·全国生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暨全国生态环境创意设计成果展活动中获得教师组一等奖的张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张翕、刘文琳老师;代表河南参加2022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艺术展演活动荣获民族组最佳演唱奖的安冉老师;在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展演活动中获奖的安冉、池浩东、柴占红、郭亚琼、艾赛赛、蔺丽君、刘璐老师;荣获河南省文明网民荣誉称号的张一可老师。号召大家向优秀的同仁学习,共同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第三项议程,张小雁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张桂梅、张廷芳等优秀教师事迹展播,学习优秀基层教师身上的榜样力量和崇高师德,坚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信念。

此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发展要求和努力方向,激励全院教职工真抓实干,以学院的发展为己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 李润蕊/文 王鸿飞/图 吴柏林/审核)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