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敬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根据升达党发【2021】28号文件《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党委2022年5月19日下午14时30分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召开线上专题民主生活会。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高度重视。会前,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河南郑 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

随后,张小雁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对照检查。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等,对照艺术学院工作实际,分别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E38D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整改建议。大家以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的态度,从学院大局出发,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最后,张小雁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思考,结合分管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发言提纲。二是根据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班子成员发言提到的意见建议,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求真务实,明确整改成效;三是会后党委对会议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整理,上报。同时再次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开拓创新,率先垂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为艺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良好得效果。班子成员将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艺术学院 图文/袁敬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