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空乘专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5月8日晚6点,艺术学院召开了空乘专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班会,学院院长吴柏林,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副院长池浩东、教学秘书李赵法、教学秘书贠雯、行政秘书尹红艳、空乘专业班主任老师、空乘专业专职任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全体20和21级空乘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专题班会。班会采用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由行政秘书尹红艳主持。

艺术学院空乘专业辅导员马笑天老师首先通报了近期部分高校学生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擅自离校被依法处理的案例。又通报了本学期空乘专业部分学生违反防疫要求的违纪情况:3-4月五位学生未请假擅自离校跨市流动,经查实被给予记过处分;5月1日五位学生未请假擅自离校,给学院防疫工作带来极大隐患,目前已被安排隔离监测。同时上述学生室友也需进行七天的宿舍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得离开宿舍,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每天进行核酸检测。马老师重新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并对学生提出以下要求:1、严禁翻墙等严重违规行为;2、未经办理请假手续不得擅自离校;3、宿舍上网课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得出现抽烟、喝酒、打麻将等违纪行为。学院对违反防疫要求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池副院长希望同学们清醒看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目前已经临近期末,在这个时候,大家更要高度警惕,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决不能让抗击疫情工作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让以前的努力前功尽弃。

张小雁书记指出,学院上下对空乘专业学生非常重视,希望同学们在任何场合都要时刻牢记创办人办学理念,做内外兼修、知行合一的当代大学生,为学院专业建设增添光彩。借这个特殊班会的机会,张书记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目前课业以网课为主,同学们要保持学习自主性,集中注意力优化时间管理,做好笔记及时复习;二是特殊时期,防控疫情的工作必须落到实处,想要打赢这场疫情需要广大同学的支持、配合、参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集体生活的情况下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听从学校老师指挥,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吴柏林院长指出,空乘专业的同学们不仅要塑造外在的形象美,更要以行为美、语言美、品格美为标准提升内在美。空乘专业同学加入艺术学院大家庭后,有个别同学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还在触碰法律底线,没有严格遵守校规院规。为此,吴院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好好学习,不可让大好时光白白流逝,要抓住宝贵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用优异的成绩给父母和关爱的人交上满意的答卷;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要压实责任,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对于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学院绝不姑息迁就,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力争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三是各位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会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在坚持原则和底线的前提下,尽量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吴院长对上一阶段防控闭环管理期间空乘专业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的防疫手势操活动提出表扬,号召其他同学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加强自爱自律,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工到各班,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教育工作.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各负其责、积极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艺术学院  图文/尹红艳 马笑天   审核/吴柏林)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