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度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艺术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力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3号,艺术学院行政秘书尹红艳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在会议室411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会上,尹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充分解读了河南省“劳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劳动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尹老师指出:要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让学生们“劳有所得,劳有所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忘育人初心,将劳动教育推向深远。

会后,各辅导员老师展开了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相关活动安排,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结合劳模事迹以及劳模系列纪录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榜样的感人奋斗历程,学习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潜心钻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真正意识到劳动的伟大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当中,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行动起来,在劳动的过程中感悟劳动,把疫情防控的要求覆盖校园的每一个宿舍、每一位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当下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学院 图文/王丽丽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