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有效保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组织学生收看防诈网络讲座。4月26至4月28日,我院组织学生收看了由新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制作的“电信诈骗的种类与防范”网络讲座。通过观看视频,使同学们详细认识了高校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有效预防网络诈骗途径,如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络便宜不贪、带你赚钱不做、网络贷款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等。第二个环节,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班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相关典型案例提醒学生注意网络安全,同时要求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提醒已经安装的学生不要卸载,未开通提醒功能的学生要及时开通等。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预警系统在精准预警防范方面的重要性。

网络诈骗是最为特殊的诈骗,与传统犯罪不同的是,它是在受害者主动配合下实施的犯罪行为。学生一旦遭遇诈骗,将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通过组织学生收看防诈网络讲座和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使学生充分认识了网络诈骗的危害,了解了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段,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做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效增强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艺术学院   图文/杨栋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