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艺术学院2018级年级团总支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5日至4月27日,艺术学院2018级年级团总支各班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因毕业生大部分已不在校,所以各 班团支部利用网络平台、网络资源,通过理论宣讲、主题研讨等形式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共青团的光荣革命传统、百年青运史等内容开展学习。

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嘹亮的歌声中各班的专题学习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首先鼓励全体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等学习资料,然后带领大家观看青年典型系列宣传片和团史学习,随后由会议主持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奉献自己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本次专题学习,通过围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做出的历史贡献,通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青年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义无反顾地以青春和鲜血进行抗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中国青年艰苦奋斗、理想闪光,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的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青年敢拼敢闯、求真务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实践,鼓励广大团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本次主题教育,增长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在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之时,更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奋斗拼搏、树立远大理想,力争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  图文/袁敬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