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敬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2022年4月14日15时,按照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公开课以传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国家安全日为主题思想,我院师生结合学习情况开展热烈讨论。

2365E

2018级环本3班崔程锦同学说,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它是使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2019级视传本3班薛丹同学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只有生命才会创造奇迹。没有生命,一切无从谈起。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家庭需要责任,责任让家庭宁静安全、爱意盈盈!企业需要责任,责任让企业更有战斗力和竞争力!社会需要责任,责任让社会平安稳发展!安全工作需要责任,责任让美丽的生命健康永恒!让我们手牵着手共建安全堡垒,肩并着肩共铸钢铁长城!

2020级空乘1班陈逸雪同学说,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我们要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2021级环艺专科2班丁冰冰同学说,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过去一讲国家安全,就是指边境疆土,现在看,还要围绕国家利益这一更高层次来认识国家安全。当今世界,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因此,顺应时代变革、更新国家安全观念成为时代所需。

本次安全教育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重要性。每一位公民,都应熟悉和把握这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国家安全法”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模范遵守者和持久守望者。

(艺术学院 图文/袁敬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