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思政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的通知》要求,为了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术学院于9月17日至9月18日连续两日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看思政专题课,并在课后开展积极的讨论。

视觉传达教研室副教授申成老师说,河南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作为亲历者,耳闻目睹救灾一线工作人员的冲锋在前,平凡的英雄就在身边;感动于一车车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和大量的志愿者,数次泪奔。史上罕见的雨灾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危害。在危险和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战天斗地、英勇奋斗,与激流中搏斗,与危险抗争,把人民群众从洪水包围中解救出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诚。我不由得思考如何将这感人的一幕幕作为课程思政融入到平时的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呈现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同特大洪灾抗争的英雄事迹,是新学期思政进课堂必须思考和落实的问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回应和关切现实问题中用好理论武器;要梳理党领导人民同自然灾害抗争的百年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用好课堂主渠道,讲历史、讲故事、讲经历,将学生带入情景;要用好社会大课堂,布场景、做口述、入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认识、增长才干。结合专业知识让学生更好地将思政和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才能起到理想的效果。

20CA6

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一班闫晓宇同学说,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暴雨突如其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导致河南省多个市区道路被淹,大水倾泻而下,郑州地铁,各种交通设施瘫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暴雨过后又是疫情。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身为一名生在河南长在河南的大学生,我忘不了那段时间每天跟朋友和老师互相问候报平安的时光。现在通过观看思政专题课,我又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这场灾难的具体情况。在河南人民因为灾情人心惶惶的时候,国家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来自河南及全国各地的430多支救援队伍和物资火速支援,给河南人民吃了定心丸。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就像思政专题课主持人说的那句“遇风尽是同舟客”,灾难中,全国人民同河南人民手拉着手,共同前行,河南加油的口号响遍华夏大地,灾难中我们紧紧抱在一起,互相帮扶,深刻体现了什么叫患难与共,什么叫众志成城!在疫情与洪水中,中国人民所展现的巨大凝聚力深刻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灾难终将过去,共同抗击疫情和洪水的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牢记这段经历,与国共成长!

2019级视传本科3班李晴同学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2020级视传专课二班郑雪静同学说,与暴雨洪水带来的不便相比,我更能感受到的是每一个个体的善意与努力,以及郑州为维护市民安稳出行的用心和努力。或许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城市设施虽然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让它变得更好。大灾大难的洗礼,再次生动地表明,人民子弟兵始终是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人民警察始终是人民利益坚强的守护者。

1D238

本次学习活动对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而言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作为今年720暴雨和疫情的亲历者,大家深感,无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无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是当代大学生,都被党、国家、人民高度的统一力和执行力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练习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