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暴雨中闪亮的青春——艺术学院抗洪志愿者学子风采(五)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截至7月25日,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卫辉市部分区域洪水仍未退去,一些地方水位不降反升。来自河南省新乡长垣的艺术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二班的学生孙继鹏,一直牵挂着受灾地区。

他在长垣参加长垣老兵救援队,时刻关注此次水灾的最新动态,并积极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志愿者们随着老兵救援队自行驱车前往新乡市体育场物资中转站,自发参与中转站的搬运工作,发放物资和物资整理入库。大家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一定能够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胜利。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3班班长杨晨旭,平日受到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自身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所以果断报名参加了防汛救灾志愿者的工作。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进行信息搜集和审核工作,通过电话、网络联系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实时状况并登记受难人数和地点,记录他们所需的物资和设备,把受灾人群分为一到三级的紧急情况,确认好物资需求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核实后汇报到上级辅助一线的战士们顺利并准确的前往受灾点进行救助和物资分配。杨晨旭说,作为当代青年,我深刻懂得青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我要和成千上万的武警官兵、防汛人员一道成为亿万人民坚实的防汛坝,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为自己是一名防汛抗洪战士感到无上光荣!

宋雨霏,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班长。

通过网络了解到南水北调工程是郑州泄洪的主要途径,郑州市中原区南水北调工程区域需要志愿者进行道路清障、南水北调渠道沿岸路面清淤、物资搬运的服务。她从小在郑州中原区长大,对路况会更加熟悉,在征得家人的支持下,主动联系了民间自发的志愿者队伍,在负责人的领导下对塌陷区域进行交通疏导,及时的阻止了不了解路况人员的前进,有效避免了风险。

(艺术学院 杨萌玮)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