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级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党史知识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2019级团支部开展主题电影之旅观影活动——观看《建党伟业》。

观看电影前,辅导员孙凤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第一,电影一共讲述了几个事件?第二,你认为其中哪个事件对中国前途命运影响最深远,为什么?第三,电影中哪个角色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理由是什么?接着,同学们带着这三个问题开始全神贯注地观看电影。

FDCF

观看之后,辅导员组织同学们针对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问答和讨论。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10D3B

19音本二班的李怡菲同学说,《建党伟业》影片中的事件和历史教材中讲述的事件基本相同,有几场片段给我印象颇深,比如新文化运动,通过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辜鸿铭、罗家伦等人在北大的一场辩论,展现出当时思想的活跃和开放,这让我想到了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同时我认为这些思想的辩论和激荡为五四运动的爆发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同学们还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物角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由衷抒发对早期革命伟人的崇敬之情。

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对建党历史、特别是对于建党历史的背景有了更深刻清晰的掌握。

(艺术学院 孙凤娟)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