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力行劳动教育——记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体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继承并发扬“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提升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6日下午14时,艺术学院2019级同学们在我校创业孵化基地道路两侧开展团体劳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杨萌玮、郭称心老师带队,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级环境设计本科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为调动同学们劳动积极性,增强劳动观念,辅导员老师们在5日晚上积极组织各班开展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从思想层面认识本次团体劳动的重要性。各班服务股长积极参与劳卫科工作部署,认清自己的劳动公区,划分好各宿舍区域,在线上会议中做好本班级的劳动任务分配。辅导员老师在会议最后着重强调活动安全与秩序,从细节处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6日下午各班级服务股长和班长早早于小南门工具房集合领取本班劳动工具,步行至创业孵化基地各自劳动区域。活动现场分工有序,同学们均表现出极高的劳动热情,不顾风大灰重,埋头苦干。经过一个小时的团体协作,同学们共清理枯枝落叶等垃圾60多袋。在活动过程中,各班服务股长和班长主动承担最累最脏的工作,做好班级收尾,确保劳动工具如数归还、打扫现场无一遗落。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合影留念。大家表示这次团体劳动是一场班级团结协作的最好剪影,是大学生活中的美好回忆。正值五一劳动节刚过,不仅弘扬了劳动精神、更身体力行了劳动教育。本次团体劳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劳动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劳动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劳动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劳动热情,而且也体现了艺术学院对劳动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劳动思想引领、开展劳动主题活动,身体力行弘扬劳动精神。

(艺术学院 杨萌玮/文 郭称心/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