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聚焦时代脉搏,聆听专业声音——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在国家大力推广乡村振兴战略的趋势下,新农村的建设如火如荼,为致力于改善室内外人居环境的环境设计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职业挑战。为更好地使学生了解专业发展方向与前沿领域,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观,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建立专业自信,4月8日下午在艺术楼105教室,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特别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刘磊老师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与学术交流。

刘磊老师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广博的专业知识,同时兼任有河南博维筑成设计有限公司景观部设计总监、中衍郑州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景观所设计总监、开封市祥符区住建局副局长等多个社会职务,多年来积累了丰厚的设计经验。本次讲座,刘老师立足于新时代专业发展新趋势,就自己多年来一致专注研究的领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河南省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研究》的精彩学术盛宴。

参会的人员有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及2018级环境设计本科1-3班的学生,讲座中,刘博士向师生们讲解了目前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振兴等专业热点议题,分析了在乡村振兴大战略背景下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可以发挥的作用和努力方向,在设计实践案例讲述环节,抛出了多个精彩而深刻的专业问题引发师生思考与讨论。学生们感慨于刘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成就,会后竞相上台合影,感受榜样的力量。

这场有关河南省传统村落保护研究的讲座使学生看到了河南省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为学生们热爱家乡河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同时也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专业发展新趋势,并为老师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指明了科研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就郑州轻工业大学环境设计系的科研团队建设、专业教学、教师发展等问题与我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组建科研团队的成功经验和学科建设经验,回答了我校老师的有关问题,并诚挚邀请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到郑州轻工业大学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

(艺术学院潘萌萌/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