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毕业生“反邪最后一课”网络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6月1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反邪最后一课”网络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公安机关打击邪教“日月气功”纪实》的视频材料为基础,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情况和大学生就业问题,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和网络讨论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反邪教育和宣传。

大学是思想文化的传播与研究创新基地,邪教分子和组织常以从事学习研究的青年学生与部分教师为对象,传播歪理邪说,进行思想的迷惑和文化上的毒害,危害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破坏学校教学管理秩序。同学们以班为单位组织观看《公安机关打击邪教纪实》的视频,视频内容真实揭露了邪教组织不为人知的惊人内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的极大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反邪意识。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通过班级网络平台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毕业离校,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走入社会之后也会依然积极承担起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的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带领身边的人不断树立科学观念,加强知识更新,共同抵制邪教的侵害。

本次“反邪最后一课”因受到疫情影响,改为网络学习的形式,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即便是已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也依然牢记党的教育、学校的期望,在各自的岗位继续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 袁敬/文 张速杰/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