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2月21日晚,艺术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韦杨建、团委书记兼行政秘书曹华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韦杨建同志主持。

韦杨建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通报了学院前期加强组织领导、掌握师生信息、落实严防严控、深化宣传教育、谋划教育教学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分析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学院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学院防控任务面广,工作量大,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风险,真正的主战役还在后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抓好骨干,发挥作用。要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协助开展好相关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摸清底数,算清台账。要全面摸排调查,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加强对在“三省五地”居家隔离学生以及有疑似症状学生等重点群体的跟踪关注。四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不能抱有“等疫情完全过去才会开学”的侥幸心理,要根据自己学生实际情况,提前考虑开学后怎么加强管理、防控疫情、保障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管理秩序,并做好准备。五要关怀学生,加强引导。要加强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每个学生的心里;加强心理疏导,关注学生心理波动;加强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反馈学生意见、解决学生困难,落实开学准备工作。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全体辅导员应该在保护好个人的基础上,再认真开展工作,对自己负责,也对学生负责。

接着,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曹华莹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她希望辅导员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疫情解除前,辅导员及学生都不得提前返校;辅导员应注意收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例材料,做好宣传工作;辅导员及时关注微信、QQ等通知,及时报送各项材料;严明纪律,疫情数据报送,做到准确、全面,不瞒报、漏报、迟报,责任到人,严格责任追究。

最后,全体辅导员就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的重点,为我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艺术学院 魏双双/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