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为升达添光彩之一--艺术系青年教师在全国高校音乐教师教育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声乐演

发布时间:2007-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柴占红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10月3日至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高师声乐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高校音乐教师教育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声乐演唱邀请赛”中,我院艺术系青年教师安冉荣获民族组二等奖,池浩东荣获民族组优秀奖。

这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350多名高校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角逐,是目前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声乐赛事。大赛评委由多次担任国内外声乐大赛评委的黎信昌教授、王秉锐教授、雷克庸教授、葛弋教授等专家组成。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瑞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吴斌,高师声乐委员会主任肖黎声,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及校长等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受到学院领导和艺术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崔幕岳院长多次了解我系教师的比赛情况并给予鼓励,系主任肖生教授即使在病中,仍然给几位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党总支任义书记帮助协调解决选手参赛问题,最终我系青年教师池浩东、安冉、陈家宁、袁君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比赛,裴照亮老师担任钢琴伴奏。领导的信任和帮助,给我们选手以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经过激烈角逐,安冉、池浩东成功杀入决赛,决赛中安冉老师演唱了《水姑娘》,荣获二等奖,池浩东老师演唱了《来香巴拉看太阳》荣获优秀奖。在颁奖晚会中陈家宁老师被组委会特选为颁奖晚会节目主持,安冉老师代表获奖选手们演唱了《山里的女人喊太阳》,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在这次全国性的专业声乐比赛中,我系青年教师用歌声征服了评委,用实力宣传了升达,为艺术系走向全国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我系师生将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