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10-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建营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10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艺术系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艺术系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各位辅导员结合本学期的工作实际情况,分别把自己在前一段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和探讨。党总支任义书记就目前艺术系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几点建议:一、作为辅导员,一定要抓好班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两支队伍,定期对他们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让他们成为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有力助手;二、开展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要坚持几个原则,即方向要明、步子要稳、工作要讲求理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三、学生管理工作要讲究方法和艺术,“抓好两头促中间”;四、要以国家奖助学金工作评定工作和新生档案整理工作为契机,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以此为抓手,做好所有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五、作为辅导员,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加强学习人际关系、心理辅导、社会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为开展好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这次工作交流会,艺术系广大辅导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开拓了思路,为我系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探索了新途径、新方法。(艺术系 张建营)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