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系举办“藏独势力与西藏发展”的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柴占红  摄影: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为了使广大同学更加了解西藏的历史,深刻认识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本来面目,了解近年来西藏的发展变化情况,5月29日下午,艺术系党总支任义书记在艺术楼104室作了题为“藏独势力与西藏发展”的专场报告会。艺术系的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讲解了以下几项内容:1.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2.新中国成立后,中央对西藏问题是力求和平解决的;3.改革开放后,中央也向达赖表达了和平谈判的立场;4.几十年来,达赖集团在分裂祖国方面越走越远;5.近30年来,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6.西藏问题何去何从?

报告会上,任书记结合具体的历史事实,再现了西藏的发展脉络,详细讲述了西藏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具体事实的讲解和分析,让全体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阴谋。讲解过程中,任书记还就藏传佛教的流派与传承、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边界问题、西藏问题与中印关系、国际上反华势力与达赖集团勾结等问题进行了较深入地剖析。

通过这次报告会,广大同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持国内的安全与稳定是当前的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就是最好的爱国,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冷静理智地表达爱国热情。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