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新生引航 | 艺术学院开展19级新生入学制度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袁敬

9月26日,我院于艺术大楼三楼音乐厅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制度教育报告会。艺术学院新生辅导员杨萌玮老师为547名新生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入手,从实例讲解我校办学特色。从“清早起、扫庭院”,到我们的“三三三制办学”,让小十九们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创办人的辛苦与不易,更是将升达人的责任与担当根植于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杨萌玮老师从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大学,如何享受大学生活。一、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跟大学生谈人生时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最起码的价值取向就是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牢固树立祖国观念、人民观念、党的观念和社会主义观念”;二、学习上要有明确的目标。着重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学业制度和学业奖励,希望同学们可以严守底线,顺利毕业;三、生活上要有优异的操行表现。从我校三大竞赛入手,将三大竞赛和学生的生活一一结合,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新时代下成长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品学兼优的新一代年轻人。

随后,杨萌玮老师从大学生心理教育出发,用四句话点拨新生对待大学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时间掌控、做事态度和对自己的目标。第一句,希望大家佛系对人;第二句,希望大家珍惜当下,不要总在计划未来;第三句,认真做事,尽人事,知天命,才能不后悔;第四句,保持自己对世界的好奇心,充实自己。

最后,杨萌玮老师分享了《无问西东》里的一句台词,“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希望大家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未来人和世界人。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