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艺术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袁敬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7年10月31日起,我院相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礼貌月”活动,截止至今日,活动已接近尾声。本学期活动主题为“文明礼貌从问候做起”,我院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各班根据学院要求,同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对于文明礼貌月的相关文件材料内容进行普及,向本班同学传达活动精神,同学们对文明礼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的尊重老师、尊重家长和尊重同学。

结合专业特长,16级视传本科班同学和17级艺设专科班同学分别制作了展板和手抄报,加强同学们对文明礼貌的认识。

各班开展以“做文明礼貌升达人 ”、“文明礼貌我先行”等主题的班会,向大家宣传文明礼貌的重要性和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告诉大家文明礼貌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同时,大家也对平时常见的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并以此为鉴。16级艺设专科班同学还集中观看了《文明礼貌从我做起》的公益宣传短片。

文明礼貌从爱校荣校做起,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升达人的责任。17级全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校园,添光彩”活动。随手捡起校园垃圾,摆放散乱车辆,扶起倒地的展板。

17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在“双11”过后的一周内发起了“回收废弃快递箱”的活动,减少垃圾乱扔乱放现象,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大力倡导“尊师重道”之风,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尊师重道的重要意义,加强了班集体的建设,树立良好班风,强化师生礼仪和日常行为规范训练。15环艺专业和17艺设专业的同学们发起课前向老师行礼问好活动。

同时,珍惜大好时光,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多问也是尊师重道的重要表现。课后主动为老师倒杯水,体谅老师的辛苦付出促进了师生感情的培养,营造良好的学校环境。

加强同辈关爱也是文明礼貌的重要组成部分,16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开展合唱排练活动,一方面宣传了文明礼仪精神,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另一方面结合了学生所学专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大学寝室是学校文化的窗口,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规范宿舍内务活动,增强文化修养、提升综合素质。14级毕业班同学在实习离校前进行了宿舍内务自查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亲自督导,积极促进文明离校工作的开展。

本次我院从卫生整洁、尊师重道、朋辈关怀等各方面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文明礼貌的认识,不断规范日常行为,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