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感恩助学筑梦,诚信励志铸人—— 16级团总支召开助学感恩教育会议

作者:袁敬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指导学生奖助学金的正确使用,协助校资助中心做好助贷学生的诚信教育,16级团总支于4月9日晚18点30分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诚信、感恩、自强”教育会议。16级团总支书记杨萌玮、辅导员杨东老师、赵会燕老师及16级励志奖学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6级辅导员张速杰老师主持。

会议由五项内容组成,第一项由团总支书记杨萌玮介绍了本学年贫困生受助的大致情况,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正确对待“资助”,在受资助后能学会感恩、发奋自强。第二项由张速杰老师为大家播放国家资助相关视频,解答学生在资助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第三项由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黄建蓉、孙玉杰、姚昕、周雅景和党思敏同学依次作为学生代表讲话,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同学讲述在校期间的励志过程,奖助学金的合理使用方式,号召在座的贫困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感恩,为大家树立榜样。第四项,观看大学生求职诚信视频,就视频主角因贷款未还求职遭拒事件进行讨论发言。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便利贴上书写感恩励志话语,共筑感恩话语墙。

本次感恩教育会议主要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做好学生助贷诚信教育。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祖国,回报社会,为学校增容添光。

(艺术学院 杨萌玮/文 袁敬/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