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服装教研室成功举办《立裁在服装造型中的应用》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崔怡

服装立体裁剪作为服装设计师常用的设计与找寻灵感的方式方法,在服装设计中广为应用。为了满足学生对服装立体裁剪的深入探索与研究,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服装教研室诚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子苞米服装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州凌辰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禹晨老师为服装专业师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立体剪裁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从婚纱立体裁剪谈立裁在服装造型中的应用》,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著名的婚纱品牌和立裁在礼服设计中的应用;其次就一套婚纱礼服的设计进行立体裁剪的演示与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学生表现出极大地热情,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同学们和张老师进行提问互动。在提问环节,就立裁的制作原理和设计手法进行了讨论,学生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综合了2015-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通过讲座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一些立裁基本技能、锻炼和提升学生对服装造型的审视能力和判断能力,也拓宽了学生对服装设计的思维模式,鼓励学生打破禁锢、敢于用不同的立裁手法展现自己的想法。在讲座中,不同年级的学生就立体裁剪进行了相关的交流,无论是从服装设计还是立裁应用、都要从增强自我动手能力和激发自我创造力两个方面进行提高。立体裁剪对学生学习服装设计有极大的意义,对后续立体裁剪课程的展开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激发了学生探索服装版式设计和立体裁剪技术的热情。也使任何喜爱艺术与设计的学生受益匪浅。

(艺术学院 吴则斌 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