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普及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创造和谐校园环境,我院决定按照省教育厅指示,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题:善爱自我,从心开始

活动目的:1.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中心及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2.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3. 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心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4. 让更多大学生懂得关心自己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积极关注自身及别人的身心健康;

活动安排:

一. 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1.时间:2019年3月25日19:00~~20:20

地点:艺术楼411会议室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活动内容:针对17.18级本专科的班级心理委员关于朋辈辅导技巧.心理问题筛查干预的专题培训。

2..时间:2019年3月26日19:00~~20:20

地点:艺术楼411会议室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活动内容:1.针对16级本科、18级专升本的班级心理委员关于升学压力、工作焦虑排解的专题培训。

二、开展心理专题影片展播与赏析活动

时间:2019年3月27日18:30~~20:30

地点:艺术楼105教室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活动内容: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获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绿皮书》。

三、心理健康周主题班会

时间:2019年3月25日--3月28日各班级围绕“善爱自我,从心开始”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1)全体艺术专业学生举办“快乐心语”卡片制作征集活动;2)全体音表专业学生举办“快乐心语”小视频制作征集活动。

本次作品4月25日之前交到艺术学院心理生活部,我们会择出优秀作品在5月心理健康周展出。

四、心理测试沙龙活动

时间:2019年3月28日下午

地点:艺术大楼前空地

活动主办方: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活动内容:艺术楼门前摆放心理测试展板,让同学们一部手机就可以进行趣味心理小测试,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兴趣。

五、艺术学院“树洞信箱”开启活动

时间:2019年3月28日下午

地点:艺术楼

活动意义:对于不愿意到心理辅导站咨询,但是又心情烦闷,无法自己疏解的同学提供一种心理辅导的方式。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小郁闷写到信纸上,投递到“树洞信箱”中,每周三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会定时开箱取出信件,在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官方微博和公众号对同学的小问题、小心情进行疏解。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