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瑭唐杯”第一届“瑭 回归本真”服装设计手稿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竞赛目的:

1、培养学生良好的手绘表达能力,使学生具有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

2、为学生原创设计作品提供商业化展示平台,锻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与技术,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

3、加强校企联合,通过选取较好的设计作品,实现优秀学生作品的商业化展现。

主办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

河南唐之瑭商贸有限公司

大赛时间:2018年4月1日--2018年4月20日

(截稿时间:4 月20日晚上24:00整,以稿件递交时间为准,原手稿于4月19日下午3点前递交到艺术学院服装教研室,并扫描保存为JPG格式,图片标注班级、姓名、学号,以班级为单位,于4月20日下午3点前交由班级学委收齐后发送至539975529@qq.com

评比时间:评审结果将于4月25日在校内网和“瑭老板”公众号上同时公布。

参赛对象:升达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及对服装设计感兴趣的其它专业学生

比赛主题:本真与自由

秉持倾听都市女性的自由灵魂之声的情怀与态度,流露个性又富有内涵的独立自主穿衣哲学。服装设计风格简约,舒适,色彩干净,自然,给人平静与自由的感觉。

参赛方式:设计图形式

设计要求:

本次参赛作品要求为服装设计原创手稿,以秋冬女装为主,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文化品位,具有商业价值。

1、作品需是彩色原创手绘稿,明确表达作者的主题思想。

2、A3尺寸,一系列五套服装正反面全画在一张绘图纸上(服装正面画于纸张正面,服装背面画于纸张反面)。

3、统一正面右下角附上作者及作品名称(学校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班级姓名:**级**班*** 作品名称:****)

4、每个系列作品配有200字简要说明(每套服装须配面料说明)。

5、参赛者需要提供一个系列五套服装设计图(每套服装前后图都必须有),表现出服装的平面形式、立体造型、色彩搭配、结构处理、轮廓造型等。

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未经发表过的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如果有公开发表过或抄袭、一稿多投的参赛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2、在入围作品公示期间,如大赛主办方接到某作品涉嫌抄袭的举报,经评委小组核实后,针对有明显抄袭嫌疑的选手,组委会将直接取消其入围资格,替换成候补的选手凭原创作品入围继续参与评选;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评比方法:

评委:评委由升达大学服装设计专业老师和河南唐之瑭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同组成。

评分标准:本次大赛作品评选将从服装造型、平面结构表达、色彩搭配、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每个系列作品按6位评委打分的平均成绩计分,最终按作品得分的高低顺序进行评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单项奖4名,奖金各300元。(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效果图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获奖作品将在公司位于锦荣轻纺城的展厅进行展示。

获奖作品将被公司制作成成衣在公司2018秋冬新品发布会上进行展示,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发布会。

注:获奖选手可以获得在本公司实践学习(及兼职和就业)的机会。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