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全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姚峰教授讲学——声乐演唱(21-2)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12月1日至12月2日,应艺术系主任肖生教授的邀请,全国著名歌唱家、作曲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音协主席,深圳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文联党组成员姚峰老师,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为艺术系师生分别做了题为“美声、民族、流行唱法之异同”和“漫谈百年中国歌曲”的学术报告。姚峰老师精湛的演唱技巧、生动语言表达以及自身丰富的艺术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师生,一次次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为了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12月1日晚,肖主任特意邀请姚峰老师专门为我系的青年教师作指导。当晚,刘新义、陈家宁、张爽、王勇、安冉、郭云喆老师先后演唱了《来香巴拉看太阳》、《请你别忘了我》、《文成公主》、《望乡词》、《摇篮曲》、《星光灿烂》等歌曲。姚老师分别为每一位青年教师做出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以及建设性的意见,从歌唱语言、发声状态、歌曲处理、曲目选择等全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使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当晚,我系理论作曲教师王叶还展示自己近期创作的艺术歌曲《再别康桥》,姚老师听后感到非常欣慰,对王叶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在今后艺术创作上能够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后姚峰老师向我系主任肖生教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指出在肖主任的带领下,我系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虽然教师队伍相对年轻,但老师们都有好的专业素养以及巨大发展的潜力,鼓励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肖主任感谢姚老师的认可与鼓励,也勉励我系的青年教师要向姚峰老师学习,在自身业务上能够不断精益求精,再创辉煌。同时,也希望姚峰老师能够经常光临艺术系指导,为我系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提供一些宝贵的机会和平台。(艺术系陈家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