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6年艺术系招生计划及相关介绍

作者:邬治国 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一、2016年艺术系招生计划

层次 专业 招生类型 学制 人数 学费
本科 音乐表演 文理兼收 4 133 14900
视觉传达设计 文理兼收 4 150 14900
环境设计 文理兼收 4 142 149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文理兼收 4 30 14900
           
专科 艺术设计 文理兼收 3 150 9900
音乐表演 文理兼收 3 50 9900
           
专升本 音乐表演 文理兼收 2 40 14900
视觉传达设计 文理兼收 2 30 14900
环境设计 文理兼收 2 60 14900

二、艺术系简介

专业设置:艺术系现设有本科: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方向),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升本:音乐表演、艺术设计;专科:音乐表演、艺术设计

师资力量及实验室:自建系以来,从师资、设备、实验室设置等方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努力实现跨越式安防展,现已建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优良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10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30人,硕士学历及以上为42人 ,并专门聘请全国知名教授如陈国权、李万进、姚峰、丁承运、付丽娜、孙伟国、刘国松、洪雁、赵亚玲等为客座教授,定期到学院讲学,聘请加拿大现代艺术家JERRY担任现代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从而提高我系专业学术水平。

学院投资人民币两千余万元修建“艺术大楼”,主体工程五层,占地面积2436.74㎡,建筑面积9993.5㎡,建筑高度22.95m,共分五个功能区:办公区、琴房区、教室区、音乐厅、排练区。其中音乐厅648㎡;专业舞蹈排练厅2个,324㎡/个;琴房100间;音乐教室12间;数码钢琴教室2间;电脑音乐(MIDI)制作教室1间;阶梯素质教室2间,器乐排练教室1间,专业合唱排练教室1间、录音棚1间。摄影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各1间、专业机房8间,朱仙镇年画工作室、模型实验室、环境设计工作室、园林景观工作室从而为学生的实验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艺术系毕业生被很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录用,如:河南电视台、河南省歌舞剧院、河南三门峡义煤电视台、登封电视台、郑州市委宣传部、上海坤格有限公司、濮阳一高、嵩县水利局、郑州人才天音通讯公司、郑州城市职业学院、驻马店市市委党校、开封文化艺术学院、永成市职业教育中心、方城技校、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邮政公司等。其中共计还有80余名学生通过河南省招教考试走上了人民教师行列。为满足同学当老师愿望,我院向郑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获准在我院建立了非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试点班,同学在大四期间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后即可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我系专门开设辅导班,保证报考后,通过率达到90%以上。

三、专业核心课程及就业方向

各专业核心课程和就业方向

(1)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方向)

主修课程:声乐(民族、美声、通俗)、钢琴、古筝、二胡、单簧管、萨克斯、吉他、合唱指挥、电脑音乐制作、形体与舞蹈、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中外音乐欣赏与史论、即兴伴奏、 排练实践课(声乐、合唱、舞蹈、古筝、二胡)等。

就业方向:1、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师;2、专业文艺团体演奏、唱员、创作员;3、社会儿童艺术培训机构、青少年宫、儿童之家的音乐教师、辅导员;4、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局、文化站、基层厂矿企业工会及相关部门、机构的管理者、辅导员以及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的组织者

(2)视觉传达:

主修课程: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印刷与设计、设计概论、艺术概论、CIS设计、展示设计、人体工效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 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 Flash、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家装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会议礼仪拍摄、影视编辑、语音编辑、MTV制作、电视片头制作等领域。

(3)环境设计:

主修课程:室内设计、建筑外观设计、景观设计、家俱设计、展示环境设计、人体工效学、设计概论、艺术概论、工程管理与工程预算、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4)服装与服饰设计:

主修课程:服装表演、形象设计、化妆基础、时尚彩妆、发型造型设计、妆面设计效果图、影视化妆、配件制作等。

就业方向: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新闻媒体、演艺等单位从事服装设计、服饰设计及服装商品展示等方面的工作。

四、咨询方式

艺术系招生咨询QQ:1992874677,电话:0371-62436447,62436346;shengdayishuxi@163.com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