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Remember Me”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杜亮

12月17日晚,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了“Remember Me”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这也是本院的音乐实践活动中16级最后一场流行专场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有教学督导郭灿章教授和艺术学院的张新用教授以及艺术学院部分教师。本场音乐会也是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李宗笑、李文峰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汇报演出,由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陈家宁担任音乐会考核组长,何虹卫、仪珩老师担任考核导师并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本场音乐会以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演出,乐队成员为艺术学院2016级101流行音乐实训室“期许之地乐队”的同学们,并且邀请2016级和2017级的吴俞波、李博、崔士恒、樊真真、李锦焘、罗亚俊六位同学为现场和声伴唱。以此呈现出更好的视听效果,增强现场感染力,使音乐作品表达形式更加丰富。本次音乐会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致自己,歌唱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成长与心路历程,包含了对梦想的追求,对自己的肯定。第二部分为致青春,表达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之情。第三部分为致时光,感恩身边的一切,亲情友情师生情,意义非凡。

音乐会共演奏了14首不同风格的、不同形式的作品。其中有独唱曲目《无所求必满载而归》、《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逝去的歌》、《醉》、《静止》、《生活因你而火热》、《Don`t Break My Heart》、《Try》、《都挺好》,合唱曲目有《表态》、《当我回家》,最后一首歌曲《No Fear In My Heart》由李宗笑、李文峰和他们的专业老师郭亚琼一起演唱,这首歌所表达的是坚韧和自强,寓意在今后能够我心无畏,作为音乐会的结束曲,和专业导师老师同台演绎,是一个圆满的收尾。

音乐会海报

音乐会节目单

歌曲独唱《生活因你而火热》

歌曲独唱《静止》

歌曲合唱《当我回家》

特邀嘉宾《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歌曲合唱《表态》

特邀嘉宾《New boy》

与郭亚琼老师合唱《No Fear In My Heart》

最后,在掌声和呐喊声中,“Remember Me”流行音乐毕业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音乐会作为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实践的重要形式,本场音乐会采用之前从未有过的现场乐队伴奏和人声伴唱,在形式上勇于创新,歌曲风格多样,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我院流行音乐专业的教学效果。在毕业之际,李宗笑、李文峰两位同学以这样一场音乐会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母校的依依不舍,用歌声表达了本场音乐会的主题:“勿忘我”。

图/文:郭亚琼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