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河南省第18届歌曲创作比赛我院艺术系青年教师王叶荣获三等奖

作者:柴占红 时间:2012-02-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1年12月,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人民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第18届歌曲创作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我院艺术系青年教师王叶创作的艺术歌曲《再别康桥》荣获三等奖。

在为期半年的作品评选中,全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踊跃参与。评委会通过认真评选,从200余首曲目中评选出获奖作品。由我院艺术系青年教师王叶根据著名诗人徐志摩的同名诗词创作的艺术歌曲《再别康桥》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从歌曲的演唱到录音,都得到了艺术系的高度重视,担任歌曲演唱的是艺术系青年教师王梦莹。

王叶老师作为我院艺术系的青年教师不仅担任器乐理论的教学工作,而且在创作实践方面也不断努力钻研、创意求新。在此次比赛中,艺术歌曲《再别康桥》是为数不多的运用著名诗词创作的艺术歌曲体裁的获奖作品,也是少有的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的获奖作品。歌曲以同名诗词为背景,用音响展现了一副意境深远,耐人寻味的音诗画卷,在专业技巧方面对演唱者和钢琴伴奏都有很高的水准要求。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在艺术创作和声乐演唱方面的实力,也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