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情况,十九大学习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育情况,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经过前期酝酿、深入调研、讨论交流,于12月2日9时,在艺术楼41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总支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总支委员曹华莹、张速杰、徐丹丹、邬治国、夏瑞芳、陈家宁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韦杨建书记主持。

会上,韦书记首先向大会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调研情况和会议议程并对大会提出要求: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找差距、不足,抓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批评-团结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法,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民主生活会成为一个讲原则、讲规矩、讲团结、讲奉献的大会,而不是流于形式。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同志及各总支委员依次进行发言,进行了深刻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和整改措施,与会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与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对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1、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国”APP增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2、注重“课堂思政”的研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培养人”这一主题任务;3、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深入群众和党员,提高党务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有效性,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思想引领作用;4、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交流,保持心态平衡,耐心、细心的做好党务工作和本职教学、管理工作。

会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意见整合形成台账,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总结性材料,在今后工作中对照台账进行整改,以此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总支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

(艺术学院 张速杰/文 焦甜/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