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温馨考研季”考研师生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了解决同学们如何准备考研的诸多困惑,在12教学周,艺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高晓阳、阮宝洋分批次和部分考研学生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对学生面对的考研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解开了心中的疑团,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繁重的考研压力,经常的熬夜和焦虑,很多考研学生都在担心“考不上”问题。谈心谈话中,辅导员从面色状态和言行举止中察觉到学生的不安。音乐表演某同学表示周围同学都很优秀,考研知识任务重,自己备考压力很大。谈话中辅导员给她讲述自己的求学故事,传授有效的解压经验和方法。

“相比其他毕业生,考研学生常常承担的责任更重、背负的压力更大、难言的苦衷更多,但往往缺乏主动倾诉的勇气。因此辅导员应该主动‘敞开大门’与学生谈心谈话,把学业指导和人文关怀送到学生身边、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情况,这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尤为必要”。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重提同学们备考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对考研学习的认知,以及对未来复习备考的深深思考,讨论交流会在充满力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 高晓阳/文 阮宝洋/图)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