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讲先进、树典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讲先进、树典型”先进典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10月2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立足艺术学院的学生工作实际,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开展。本次报告会由党总支推选出的三名先进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实践党的宗旨的先进事迹。党总支书记韦杨建主持本次报告会,全体党总支党员同志参会。

报告会伊始,韦书记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报告会的意义。韦书记说,“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化身,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发前进。本次报告会就是为了号召大家关注身边人、身边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务实求真。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大大宣传党员正能量。”

随后,韦书记邀请三位优秀党员同志做工作报告。

张速杰老师,2017年8月入职。在进入辅导员岗位后,为了能尽快的融入班级学生中去,为了能更好的做学生工作。他入职后前三个月,晚上21点之前没有下过班,深入了解女生寝室的人际关系和内部问题,21点之后深入男生宿舍,和男生谈体育、聊规划。通过这些工作,张速杰老师快速上手学生工作,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信任。2018年接手党务工作以来,张速杰老师也是积极在创新学生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每次召开支部生活会,都能从学习主题联系到学生生活,给党员同志进行人生道路的指导。就像张速杰老师给学生讲的那样,党员同志就应该是“一面党员一面旗,争光先锋保先进”,他就是这样熠熠生辉的一面旗帜。

魏双双老师,2017年9月入职。入职考试的第二天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就投入到了新生的迎新工作中,在学生工作中雷厉风行。军训中陪着学生流汗、陪着学生就诊,晚上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关注学生生活,疏解孩子们的想家情绪。她带领的17级专科生在校3年获得了艺术学院全体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2018年她接手了艺术学院的统战工作,工作难度大、工作事项琐碎,该同志从未抱怨工作繁多,经常牺牲周末时间进行调研和数据整理。身为统战专员,需要时刻待命,因此魏老师结婚后没有休假就投身入学院工作中。完全做到了一名党员同志千难万险前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毅品质。

杨萌玮老师,2017年8月入职。入职后接手16级专科班,专科学生纪律性不强、生活习惯较为随意,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杨萌玮老师做到了每天查课、查考勤,和学生们一起打扫责任教室卫生,带领学生进行团体劳动。晚上22点后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定期进行宿舍内务和违禁用品的检查。2018年接手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来,为了调动全体党员学生的参与兴致,每次支部生活会都准备能和当下时势相结合的主题教育PPT,争取将党课变得生动、有趣。她和张速杰老师共同研究党支部生活会的创新模式,以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试验田,开展民主生活会专业化、党员学习趣味化的改革,并取得了不错的实验效果。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是一支标杆。“讲先进、树典型”,率先从党总支中开展活动,时时刻刻体现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党员同志们在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大大宣传了我党的正能量!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