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了向新生宣传安全知识,预防诈骗等事件的发生。2019年9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艺术楼音乐厅参加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老师主讲。

开学初期是学校学生安全问题高发期,同学们需要提高警惕,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讲座上,韦书记从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治安防范、人身安全须知、防范校园诈骗等8个方面,结合相关实际案例,提出了几类常见的安全隐患类型。韦书记举例盗窃事件发生的场所和原因,强调了防盗措施,提醒同学们注意好自身财物的妥善保管。他还讲到了电信诈骗等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醒新生谨防上当受骗。韦书记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析各种安全隐患,言谈风趣幽默,内容通俗易懂,得到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接近尾声,韦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保卫处电话,提醒新生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院领导、保卫处求助。

最后,韦书记还对在座的新生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我校的国旗教育和当下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节点,激励同学们爱党爱校,常怀家国情怀,做新时代追梦人。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结束。讲座结尾,我院行政秘书曹华莹老师就本次讲座做一总结,希望我院新生可以保持警惕,远离安全隐患,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升达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